硬碟毀損後的第二十八天….. 我還在夢想, 有一天, Mark 會在我的語音信箱, 留下這麼一段話:「Josie, 我是Mark, 你的磁碟資料救回來了, 有空到8樓來拿吧。」
----------------------------------------------------------------------------------
 
近一個月的日子, 我彷彿喪失了部份記憶一般, 本來是屬於我的一部份被抽離了. 
我知道我該擁有, 曾擁有的事物, 無端的被抹去, 我努力的從各種可能的管道找尋他們. 
我的工作效率超低, 我沮喪莫名, 我要如何重拾那些精心準備的 .PPT, .DOC, .XLS, .MSG….
以及儲存著我的難忘回憶的 .JPG.  
 (哇… 我的秘魯旅行照片, 只剩下 MSN Space 上低解析的糢糊圖檔了…..  嗚嗚….嗚嗚…. 我有 1G 的記憶卡, 可以放 1000張照片, 幹嘛 copy 到硬碟後就把它們刪了, 就一直留著 SanDisk 上不是很好!!!! )
 
我懊惱, 當九月27日, 即將到來的 2000人 keynote speech, 我卻無法開啟 Chris 的簡報檔時, 我就該知道, 我的HD 有隱憂了.
為何不趕緊備份?!!   忙?!!  好爛的藉口.  再怎麼忙, 也要做好風險管理, 以免善後要費更多的時間, 更高的成本, 這不是自己的常掛嘴邊的陳腔爛調嗎?

我還是有備份的, 前一次是六月時.  我深深體認, 人的記憶何其有限, 近幾個月的資料比陳舊資料重要多了.
 
於是, 我最近最常問的問題是"ooo, 我是 Josie, 我之前寄給你的 xxx, 你有留著嗎? 可以再寄給我嗎?  我的 Hard disk crash 了."
還好留在 Mail Server 上的 email 夠多, 還好有些資料在 File Server 或 Team site 上.  我還能自在運用, 免求人.  (真為 Server 感到驕傲). 
 
Still, I survive.  感嘆的是, 我好像也不太需要w太大量的舊資料, 因為新資訊進來的速度, 遠超過我消化資訊的能力. 我依然終日埋首於無止盡的 email 夢魘.
 
救硬碟的專門公司說, 他們即將再進口一台更高級的機器, 或許我的硬碟會有救.  (有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感覺).
所以, 我知道, 我那顆又薄又輕的小硬碟, 還躺在他們的辦公室一角, 奄奄一息的等待救援.  (醫生, 請你務必要救它, 不要輕易放棄啊...… )
 
我懷念 FY06 的一切資料.  我還是好想要回他們.  我還抱著最後的一線希望…....
 
硬碟毀損後的第二十八天….. 我還在夢想, 有一天, Mark 會在我的語音信箱, 留下這麼一段話:「Josie, 我是Mark, 你的磁碟資料救回來了, 有空到8樓來拿吧。」
 
後記:
親愛的朋友,
(1) 如果你用的超薄的筆記型電腦, 你就會有超小的硬碟, 也就是說, 它的規格比較特別, 它更精密, 救回資料的機會就越低.
(2) 當你的硬碟發出奇怪的響聲, 或當你有檔案因為壞軌開不起來, 不要遲疑, 立刻備份資料, 最好是趕快換上一顆新的硬碟.
(3) 當你的同事 HD crash, 請寄予無限同情, 並盡其所能的, 幫忙將他/她需要的資料找給他/她.  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 的頭像
    Josie

    Josie 日常雜記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