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4週,我還是早產了。

    91(週六)下午,我又發生子宮收縮的狀況,因為之前吃過安胎藥就好,本想多吃點藥就沒事,沒想到到了晚上收縮加劇。到了週日凌晨,到醫院急診。雖然醫院讓我注射最高劑量的安胎劑,到了早晨,還是無法抑制宮縮與胎兒的下墜。92日上午,我以自然分娩的方式產下雙胞胎之一。小胎兒出生還有心跳,但不久後就離開人世。之後,宮縮停止,第二胎沒有隨之產出,醫生決定將她保留於母體,再繼續安胎。

 

    我繼續使用最高劑量的安胎劑,副作用是心跳加速、心悸、胸悶、但已有效抑制宮縮。但因為之前的自然分娩,卻導致可能的感染問題。由於母體的感染對胎兒的影響更不好,醫師決定還是讓小孩產出,且要以剖腹方式,以免胎兒經過產道,受到擠壓導致腦部出血。兩天後,94日上午,我被推進手術房,剖腹產出第二個寶寶。

 

    寶寶出生只有605公克,立刻被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雖然很小,但妹妹的生命活動指數還不錯,僅需基本的維生系統。妹妹出生至今已11天,雖然各項醫療指數高高低低,但目前都有效控制住。由於出生週數太早,很多抗體未形成,感染的危險度還是很高。

 

每天到醫院看她,我可以感受到她堅強的意志,要適應這個提早接觸的外在世界,要活下去,要健康長大,要回到爸爸媽媽的懷抱。我們也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不管事情的發展如何,都會堅強的面對。

 

    我已出院,回家坐月子,家人把我照顧的很好。感謝大家的關心。這段期間,我只會維持必要的公事上的聯絡。請大家不要來探視我或打電話給我。一方面,我沒有多餘的體力接待你們,再則,情緒上,我也無法一再敘述這樣的過程與結果。當然,也請不要送任何東西給我,我不缺什麼,寶寶在醫院,什麼都不需要。

 

    如果大家要為我做些什麼,就為我的小女兒祈福吧。她還在為她的生命奮鬥,祈禱她漸漸穩定,健康的長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 的頭像
    Josie

    Josie 日常雜記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