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Impaired   聽障

 「分支機構的管理」研討會
這天與媒體合辦的研討會上遇到聽障的學員。
一位面貌清秀的年輕女生坐在最後一排。她身旁的媽媽忙碌的比著手語女孩則專注地看著她的媽媽的手
這天我們的講題是"分支機構的管理"內容不算簡單。她的認真表情,會讓人心裡悸動。
 
當天我近晚上11離開辦公室在回家路上回想我忙碌的這一天
覺得身為小小螺絲釘的我對社會又做了一些小小的貢獻
-----------------------------------------------------------------------------------------------------------
這是第二次遇到聽障朋友來參加我們的活動。第一次是在2005年九月的活動中。
 
來自台北市社會局的公文
每年九月是我們的年度技術盛會三整天的活動約有兩個月的籌備期,讓一竿子人忙的人仰馬翻的
這天與承辦活動的公司的進度討論會議中,他們提到他們收到社會局的公函,將會有兩位聽障學員參加此付費活動社會局會派手語義工翻譯請協助讓義工也可以免費自由進出會場
我們當然是同意。從沒遇到聽障的人參加活動知道自己所辦的活動可以嘉惠這麼多人忙碌之際也頗欣慰。
我與活動公司都頗期待他們的出現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的第一排
活動第一天在主題演講時我看到他們了。他們坐在第一義工則側坐在他們前面一邊看投影一邊忙碌的比著手語。
 
中午我在大廳報到處遇到兩位手語翻譯。不一會一位聽障學員來與他們會合 
這位學員看到我時神情興奮的比了一段手語. 他是在問"她就是剛才在台上演講那個人嗎?".
手譯者說""透過手譯我知道他是2009聽障奧運籌備處的資訊組長會用我們公司的技術架設系統希望有機會與我們合作。他要了我的名片,也留下他的名字給我。
 
我看著他滿臉的熱誠居然感動地流下淚來頗難為情。許同學覺得有點好笑,過來拍拍我的肩...  我雖然覺得糗但還是抑不住心中的感動。
 
 
"赤木"的來信
當晚我收到署名"赤木"的來信.
-------------------------------------------------------------------------------
HiJosie
           昨天中午(9/27)很高興能認識妳,妳的出現是我進籌備處以來最大的振奮。
           T2009聽障奧運籌備處目前進行得不是很順利,一切都卡在籌備處的法律定位上
            ..................................
             .............................................
           不過我進入業界只有27個月的工作經驗(之前是在新竹智邦科技上班,也是在行銷處:P),就轉換跑道來這邊工作
           論人脈、技術背景,真的是很欠缺,一直都很戰戰兢兢地計畫資訊部相關工作計畫。
 
           直到遇到妳、認識你後,對我而言是一種鼓勵及振奮,雖然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請您,整個微軟,來當T2009聽障奧運的合作伙伴
           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大步,A good touch gives me a good begin!!
           在這份感動之下,打了這封信給您,希望能保持聯繫,不管是公於是私 我都很樂意跟您分享T2009聽障奧運的一兩事 :)       
           今年的TechED 2005辦得很不錯喔,處處都能感受到微軟的貼心,
           不管是刷卡機制、贈品兌換、上課服務、手語翻譯、接駁車等等相信大家看在心裡是倍增溫馨 :)
 
           時間不早了,等等還得早起去上課呢!]
            健康如意
 
T2009聽障奧運籌備處
資訊部/網站組 組長
許庭榮
 
--------------------------------------------------------------------------------------------------
活動第二天我再次遇到赤木另一位聽障朋友也在留下了合影。
 
工作的動力
這就是可以一直努力工作的動力吧。工作常常很無奈除了賺薪水維持生計(然後繳一堆稅)也是為了這點覺得有意義的的成就感吧。
 
2009聽障奧運會
經過忠孝東路五段國父紀念館附近或者以及南京東路的羽球館都會看到 "2009聽障奧運會" 的招牌。
赤木沒有再與我聯絡,我也沒有再找他。但每次我看到這些招牌,我都祝福他,希望他們的資訊系統開發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 的頭像
    Josie

    Josie 日常雜記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