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6星期三,上午 8:50,交通繁忙的中山北路五段,捷運劍潭站附近,
我開車被追撞。不少人看到我站在馬路中間的英姿。也做了生平第一次筆錄。
 
我能說什麼咧,就是衰運囉。
 就是跟平常上班路線,近九點鐘的中山北路五段,已經不算交通尖峰了,車雖然多,但還算順暢。
到了劍潭通河街路口附近,走走停停。前方車突然停下,我也踩煞車,算是有點小緊急吧。
正在慶幸還好沒撞到前車,後面已經砰的一聲巨響。
 
「應該不嚴重吧。」 心想。
下車一看。哇!好慘,凹了一大塊。
後面是一台白色 Toyota Camry (居然跟我老公的車一樣),下來一位中年男子。
「我有撞到你嗎?」 他說。
「有撞到啊,凹了一大塊。」我說。
再後面是一台小貨車,下來一位年輕的司機。
就這樣,我的車+Camry+藍色小貨車,三台車的連環車禍,佔據了一個車道,等候交通警察來處理。
 
這一等,就是半小時。
這中間有個朋友經過,喊了我一聲,
Josie,你怎麼了?」Matt從車子裡喊我。
我還沒來的及回答,他後方的車子已經猛按喇叭。他擋路了。
「我沒事,你快走吧。」揮手要他快把車開走。
 
除了Matt,還有 Rita也經過目睹現場。這是後來到公司後她告知的。
Rita 與她老公開車經過的對話是這樣的:
「啊,那是我同事!」Rita指向馬路中的我。
「對,最近結婚的那一個。」Rita老公說。「她的車被撞凹了一個大洞。」
 
當天傍晚,谷社長messenger 給我。
Josie,妳還好嗎? 今天車子是不是被撞到?」
「我們家有AE說早上在劍潭站外面看到妳的車子被擦撞!」
哇,太厲害了,我一早上到底被多少人看見啊?!
 
回到現場。交警開始在地上畫線,拍照。再叫我們把車移到旁邊。收駕照,行照,問電話。這樣又是半小時過去。
 
接下來,交警要我跟他們回派出所,要做筆錄。
在警用摩托車開道帶路下,我到了後港派出所六樓的士林交通大隊。警員開始在他位子上寫寫弄弄的,
我們三個駕駛,則在旁邊沙發區看電視。大家都是一肚子鳥氣, 彼此都不交談。
 
這一等,大概是50分鐘。
終於,警員開口叫我了。要做筆錄了。
 
「你是王嘉玲本人嗎? 」警員問。「是囉。」我點點頭。
「你的出生年月日是xxxx? 」警員問。「是囉。」我又點點頭。
「你的身份證字號xxxx? 」警員問。「是囉。」我再點點頭。
「你的地址是xxxx? 」警員問。
「是」「是」「是」,我回答了各種基本資料問題。
「你有喝酒嗎?」警員問。
「沒有。」我搖搖頭。
「你現在很清醒,可以回答問題嗎?」警員問。
「很清醒啊。」我說。
真是另人頗不耐煩的,但這應該是例行問話吧。
一一回答當時的車速、狀況,確認現場圖與筆錄,簽了名,警員告知後續如何查詢記錄等等之後。我終於可以離開警局。
把車送到車場估價,簽好出險申請、代位求償等資料,好讓保險公司去處理理賠的事。之後,乘捷運到公司,已經12點半了。
 
這就是『意外』,差個三十秒出門,我應該就不會遇上這場意外,不會平白耗掉三個半小時。
但誰知道我又會因此而遇到或錯過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sie 的頭像
    Josie

    Josie 日常雜記

    J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